2009年2月20日

一路搞到掛(1)

最近為了洄瀾300K一直絞盡腦汁去想辦法克服登山車在平路上的劣勢,誰叫我不是村長的兒子或是賣魚的買不起公路車 唉!前陣子遇到了一位高手前輩教了我怪招,為了洄瀾300K在走投無路下只好給它用下去,其實原理很簡單"把鋼絲張力加大,增加輪圈剛性進一步加強傳導效率"。但也不是沒風險的;一個不好會傷害輪框、鋼絲的耐用性。


好啦!東西準備好找個時間就給它幹下去。

直接拿我的半套XTR輪組來試,反正框跟鋼絲是便宜貨玩掛了再換。
P1000294.JPG

先把輪組上校正台,檢查偏擺度及輪框真圓度
P1000296.JPG

拿出鋼絲張力尺寸對照表,對照輪組鋼絲是1.8吋,張力值應該在25牛頓左右。
P1000298.JPG

拿出張力計量測,量測步驟為抓取10根鋼絲張力作平均值(需都在花鼓同一邊),出來的數值還好在範圍內那就動手吧!
P1000299.JPG

前輩特別交代只能轉緊"半圈"太緊會崩牙喲!
P1000297.JPG

另外也順便把鏈條換掉,XT鏈條耶!竟然不到三千公里就被我騎到磨損變形,我他媽的真是天生的敗家子。
P1000300.JPG


搞定後試車結果是嚇嚇叫,不愧是高手的秘招呀!速度感明顯的增加,就算提高一個檔位迴轉速還是可以輕鬆維持住,上環保公園測試;比之前可以提高後齒比一到二檔。


那個賣魚的跟做工程的不要學,請直接去升級"跑零分"就可以了。還有那個賣相機換公路車的去找找還有啥可以賣來換輪組就好,不要想不開來玩命。


[避責公告]這是不負責任分享,出事只會包白包公定價500(500剛好可以換一輪鋼絲)。




12 則留言:

Prince Wah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balike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balike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賴董何時來了這麼多老外朋友

我有想到還有一個東西能賣

就是改天把小賴的卡噌給沽出去...嘿..

改天聚會牽來試試

小弟幫你再轉緊一圈,讓你更挺更硬更鋼

狗亮 提到...

幹!我去國外都很乖說,要花錢的都沒找過。
我前面比較硬啦,要不要試試看?

匿名 提到...

我知道您硬

來聚會...我試試用板手轉一圈

看你說的對不對,能不能更硬!cc

匿名 提到...

對啊~那個做銀行工程的愛車俠,直接升級輪組比較快!像我這種每天在看部落格的就要找小賴學習ps.小賴你都沒update黃董的蝦貓已經上了http://tw.myblog.yahoo.com/george-blog/article?mid=5891&prev=5917&next=5874&l=a&fid=23

狗亮 提到...

瑋恩你是哪種?B開頭的去!...站在有錢人那邊,我要等黃董的蝦貓進化成蝦喵的時候才update。
進化條件
1.至少跑三分等級以上輪組。升級跑零分直接跳級至"超蝦喵"。
2.完成單日200公里路線挑戰。破300的話就終極進化到"喵不停"

PS:直接換車到TCR SL的話,以上條件直接算達成。
達成獎勵送...前胸後背印上"喵不停"及專屬LOGO車衣一件。

匿名 提到...

車衣應該要印"到死都保有好奇心"



1.將您加入部落好友了

2.您的朋友部落連結沒寫好

3.瑋董很快就超蝦貓了

4.我的很快就變成"瞎喵"了

匿名 提到...

我在考慮....

狗亮 提到...

要報名就趕快報只到28號,3/5來去逆騎雙北練車。

Unknown 提到...

【最近為了洄瀾300K一直絞盡腦汁去想辦法克服登山車在平路上的劣勢】
您的聲音,小弟聽到了,為了洄瀾300K,是要多練習沒錯,一日雙北,小弟精神上支持你與拐仔兄,小弟肉體上得去市場賣那些可以換麵包來吃的魚,3/16(一)小弟也想來玩個300K的小遊戲,從西濱下去,殺到台中中港路參觀 ORBEA 總代理的台中店,純參觀,然後再從台3線回溫暖的家,里程拉過了,約317K左右,如果從台1線回來的話,雖然較沒坡,但是里程319K,還得忍受市中心惱人的廢氣,現在只有一人參加,就是我本人,你要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