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一日都在靠北

媽了個剉冰!終於把一日雙北騎完。共256公里、從凌晨4點到晚上10點共18個小時。這次腿沒斷、菊花沒開花只有磨破皮,看來去騎洄瀾300K應該是沒問題,不過要找件好車褲來穿就是。騎完的心得是一日雙北真是對體力及毅力挑戰的終極路線,我寧可騎400公里的平路也比雙北痛快多了。哪天有誰活膩了或人生找不到樂趣的;極力推薦可以來試試一日雙北。保證你會珍惜你剩下的日子。(逆騎的話更屌喲 穩死的啦!)


啦!啦!啦!出發啦!
P1000151.JPG

出發時間-凌晨四點
P1000152.JPG

先騎到大潤發7-11吃早餐,還買了兩包 Power-In帶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這次打算採取少量多餐的策略,一方面節省時間、一方面才可以即時補充失去的能量。
P1000157.JPG

嘿嘿!XTR輪組上身。原本的DT SWISS還給阿芳,但是我把馬牌1.25外胎黑下來用。
P1000159.JPG

下大溪,遠方的大溪鎮似乎都還在睡夢中。
P1000164.JPG

GPS先定位到明池。
P1000165.JPG

結果GPS叫我爬神牛坡說這樣會比較快 Orz。
P1000170.JPG


黎明的慈湖,看起來有點詭異
P1000178.JPG

到三民的時候,天已經漸漸亮起來囉!
P1000180.JPG

到角板山萊爾富又吃了一餐。
P1000186.JPG
P1000185.JPG


羅浮到了。
P1000188.JPG
P1000191.JPG

這次不去羅馬改往山裡衝喲。
P1000193.JPG

北橫沿線的里程指示跟GPS比較通通都不準,如果要依上面的里程算;走直線的才差不多。距離誤差都在3~4公里左右。
P1000194.JPG

北橫之星才剛開門,老闆很熱心的要泡茶請我,可是上次跟拐仔去巴福越嶺的時候,兩個人白喝了好幾壺水蜜桃蜜茶,不好意思啦!
P1000195.JPG

北橫之星離明池還有39公里,媽的都是上坡比下坡多啦。
P1000197.JPG

到巴陵之前都是起伏的緩坡。依之前的經驗在這裡最容易消耗大量體力,導致巴陵到明池這段會騎不動(因為巴陵-明池是北橫最變態的路段)。
P1000202.JPG


天氣不錯,歷經長久的等待終於有一個好的開始來挑戰一日雙北了。
P1000206.JPG

除了里程指示不準外,海拔高度也是亂唬弄的,這可不是我亂說的有車友帶登山氣壓計量出來的。
P1000214.JPG

下巴陵囉!
P1000215.JPG

大約9點到達巴陵橋。
P1000216.JPG

二話不說先來個大腸包小腸補一下,幹!一個竟然要60元@$%$#
P1000218.JPG

這邊野狗頗多,這隻黃金獵犬最有耐性。只要你身上有吃的就跟你跟到死趕都趕不開。不過也蠻有品的就是,不管多或少有給就會乖乖閃開不煩你。對了!牠不吃素喲。
P1000219.JPG

拐仔!還要再來一次巴福越嶺嗎?
P1000222.JPG

巴陵-明池山莊 18公里。終於要開始騎上北橫最變態的路線。
P1000223.JPG

往上騎沒多久就會遇到大漢橋。假日這裡有高空彈跳可以玩。
P1000224.JPG

仰望遠處的上巴陵。拐仔真的不考慮再來一次巴福嗎?
P1000225.JPG

上次到這裡時是晚上七點.... 幹!
P1000234.JPG

終於有遇到車友了,但是都是騎公路車一路海放我。

大漢守衛站都沒看到人,拍個照趕緊走人。
P1000241.JPG

過了宜蘭-桃園縣界囉。
P1000242.JPG

這邊海拔超過兩千公尺以上,所以遠處山上開始起霧氣溫較低約14度左右。
P1000243.JPG

又遇到車友沿路抽車急駛向明池前進,這票人今天目的地是宜蘭,到達後有人會載他們回家(我可以搭便車嗎?)
P1000245.JPG

在明池略作休息嗑完一包Power-In就出發趕路。
P1000247.JPG

下滑到棲蘭真是爽呀,沿路路況都不錯柏油路面都是新鋪的。 這時候接到阿福的電話,本來以為是打來加油的,沒想到是要約隔天一日雙北,是要我騎回去等嗎!
P1000249.JPG

上次經過因為是晚上忘記停下來拍,這次一定要拍到。37連線獎金可是四十倍耶。
P1000251.JPG

哇靠!爬了七小時,滑下來不用30分鐘。
P1000254.JPG

在北橫出口遇到不少車友,有的要攻上去有的才剛滑下來。這個跟我目的一樣;也是從台北來一日雙北的
P1000255.JPG

這傢伙最屌,車上載了一堆不知啥五四三的竟然要攻上去北橫。
P1000256.JPG

中午了在路邊隨便吃中餐有飽就好,價錢合理不難吃做生意就是要這樣嘛。
P1000258.JPG
P1000257.JPG

之前查詢路況知道宜蘭台九線從去年就被颱風沖毀,修復到現在都還沒好改由河堤便道出入。沒想到因為過年的關係;便道鋪上了柏油好走多了不用Offroad囉,只是後面要連接上台九線時有一段夠陡!差點騎到抽筋。
P1000261.JPG

北橫到北宜入口這段路也不輕鬆要40多公里,上下起伏又長又臭。
P1000263.JPG

終於到北宜路口要開始面對九彎十八拐了,經過北橫的摧殘此時體力已經快到極限幾乎快坐不住摔下車。
P1000266.JPG

只能慢慢龜上頭城,屁股火辣辣的只能一邊騎一邊站起來抽車。幸好蘭陽平原的風景能讓我分心不去注意身體的痠痛。
P1000269.JPG
P1000271.JPG

感覺騎到天荒地老才上到頭城,上面有幾個車友才準備要下宜蘭,沿路遇到不少車友才要開始環島勒。
P1000274.JPG

上九彎十八拐時血糖急速降低,趕緊把帶的口糧通通吃光光外;又在頭城吃了兩顆茶葉蛋還不夠,火速衝到坪林又幹掉一個便當和一碗泡麵才止住。
P1000277.JPG
P1000278.JPG

在坪林已有心理準備要夜騎了,所以在這休息頗久;又遇到一群環島的車友。
P1000279.JPG

繼續往上攻上石碇,騎完這段上坡之後一日雙北就在沒有啥機歪路段勒。還特別下車拜拜;地藏菩薩要保佑我能回家喲。
P1000281.JPG

看到這面旗幟心情頓時覺得輕鬆許多,從這開始一路下滑到新店。
P1000282.JPG

到新店時因為隨手在車上拍照差點摔車,害膝蓋刮傷好險車子沒事。人可以掛車子不能有事,因為車子還可以賣錢。
P1000285.JPG

過不久可能又要跟阿福來跑一次雙北(要逆騎嗎?)。這次發覺我雖然速度不夠快;可是身體的承受力增進不少,雖然屁股磨破了皮但是久了之後也會黏在座墊上,習慣了就OK啦!其他腿還有肩膀和手都可以撐得下去。騎300K的時候比較有信心了怕時限內騎不到就是。


XTR的輪組還是比不上阿芳的DT SWISS 嗯.......哪裡有DT SWISS的貼紙呢?

阿福 拍謝啦!我哪敢接騎公路車的電話嚇都嚇死了,你一日雙北的時間足足比我快一小時以上,跟你去宇老大滿貫你要帶繩子拖我比較好啦。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小賴,元宵節過後隔天休二天假,再來去攻大滿貫好不好?

休假第一天攻大滿貫,第二天再家好好再休息一下,然後以後的騎車就輕鬆騎就好了,可能的話,咱們夏天再來去走一次一日雙北,比較看看夏天跟冬天的差別,之後咧,雙北就大概不會再去想它了,除非真的生命沒有意義了,再跑雙北吧,下週大滿貫,您覺得意下如何?

匿名 提到...

襪靠

你們這些一日......雙北的
.
.
.
.
.
.
.
.
變態...

.
.
太強了!

狗亮 提到...

那個..那個只要是騎公路車的都可以一日雙北的啦!除非錢賺太多精神上放不下、老婆長得太辣體力不行才會說一日雙北強 呿!

╭★Lin老師 提到...

小賴~前幾天才聽你說...一日雙北.
~~厲害~~真的給走了回來.....偶像....改天請教你吼....Lin老師

匿名 提到...

福巴越嶺古道.....的問題,我現在回答你, "........(比中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