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保險金大作戰之單車環島-第二天

事後看這些照片雖然當時的心情已經有點模糊,但是有些事情記憶卻很深刻。有些景物與人的面孔會隨著照片浮現出來,像是早餐店的老闆娘、環島中的學生等等 ......,人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我雖只行千里路但至少也有百卷書吧!







鬧鐘定時六點起床,出發時民宿老闆還沒起床,默默的出發、默默的拍照。還有再來的機會嗎?





今天要攻蘇花先找吃的,雖然沒有食慾還是盡量吃飽。







蘇澳舊火車站





先到便利商店補給一下,免得中途餓掛掉。





蘇花起點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保險金今天最有機會拿了



才上路沒多久就看到狗兒在蘇花路上閒晃,鄉下人悠閒連狗也悠閒



向東澳的路上爬升的很快,蘇花最難的路段是往東澳及南澳,偏偏卻是一開始就要遇到



颱風過後蘇花難免都會坍方,不過因為蘇花是通往東部的唯一道路,所以恢復得很快



上次環島就是在這個明隧道躲雨,還被沿路經過的砂石車噴得亂七八糟,不過今天的砂石車友善多了,沿路還會按喇叭幫我加油



下東澳的路上在鋪柏油,登山車的優勢在此時展露無遺,後面有公路車只能下來牽車,因為輪胎太細容易滑倒



東澳很快到了,經過一年腿力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上次可是搞到中午才到。東澳是蘇花沿路中最不熱鬧的點(沒住沒吃只有加油站),待沒多久就趕快出發往南澳





這次環島都沒有買過水(汽水到是買過不少瓶),全往派出所凹。不過分局或大景點的派出所的飲水機等級最好有冰水喲,像東澳這種小地方就只有溫水提供了


經過東澳車站發現很多觀光客都在這休息,因為東澳車站是東澳最乾淨、最漂亮的地方。


雖然離南澳很近可是千萬不要小看這十公里,這十公里可是號稱蘇花最難的路段


往南澳沿路的風景


幾經辛苦已經可以遠遠看到南澳瞭


南澳市區 上次就是在這舉白旗上火車


到達南澳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這家冰店吃冰-檸檬冰。這樣一碗冰要價45塊,再好吃也沒用的啦!(觀光客都是潘仔)


南澳有SERVEN,過了之後要一直到和平才會再有便利商店,在這休息了快一個小時


還是得繼續上路,前面應該比較好走了吧


終於開始有HIGH的感覺,騎到了蘇花精彩的地方。可惜我的拍照技術不佳,無法拍出那種壯闊的場景。


下滑南澳的途中遇到了這個奇觀,拜個石頭當觀音。原來當神明有那麼簡單石頭就可以了。


強烈建議有機會一定要來騎一趟蘇花感受台灣的美,這次環島行程中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比過蘇花的壯闊、柔美、崎嶇與險奇。雖然砂石車真的很多啦(記得要保險多一點)


到了漢本車站囉,我要金毛獅王呀....呀......呀!


不過找金毛獅王前還是要先餵飽肚子,人說飽暖思淫慾嘛


等了很久不要說金毛連一根毛的都沒遇到。唉呀!今天不是正妹蹦蹦日


繼續上路。從南澳開始往前的景色是我所不知道的,終於開始有點FU囉。


蘇花過了東澳、南澳;之後的路就起起伏伏坡度都不陡。不久進入和平工業區,在蘇花路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的大怪獸


過了和平就只剩下這關比較難過-和平隧道。


颱風過後多少對蘇花造成破壞,在剛進蘇花時就有看到告示牌顯示,兩個路段只開放整點時單向通行15分鐘。到了這裡離放行時間還有40分鐘。


等待的時間看看海、吹吹海風順便挖挖鼻屎。在蘇花騎了快一天,縱然汽車廢氣排了不少但是鼻屎幾乎沒有 神奇!


通過放行點後,就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但是離太魯閣可是還差得遠。


到了第二個放行點,也是離放行時間蠻久的。看守的是個胖胖的"阿劑",沒想到看到我騎腳踏車就好心的放我過去不用等,免得時間到起跑時遭萬車蹂躪。好心的"阿劑"呀!要不是你胖我就親你一下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雲霧繚繞


這裡本來是蘇花上著名的燕子口,不過燕子沒了、車子變多了、空氣也糟透。




往太魯閣還要在爬上去幾十公里哩


太魯閣大橋-可惜到的時候太晚。在這裡早一點的話可以看到佳山空軍基地的戰鬥機在這裡的天空囂張。(練習曲電影裡有演歐)


到達花蓮-新城,也表示今天蘇花公路行程也結束了,一進花蓮就看到一拖拉庫的麻糬專賣店,奇的是全部都是姓曾的在賣,曾師傅、曾阿姨、曾阿公......等等。


進市區後遇到小雨。晚餐就近吃自助餐解決,不愧是東部價廉物美。這樣的菜色只要60大洋


晚上入住花蓮國軍英雄館-450附早餐,遇到同樣是環島的大學生(唉呀!可惜不是女大生),聊了一下但是沒問名字就早早上床睡覺。旅行中大家都是過客,大家同住一房明天還是得各往自己的方向走。


今天跑了102公里


蘇花很棒,就算很怕死的一輩子也要去騎一次。有機會我還要再騎蘇花公路,不過逆時鐘沿著海岸騎更棒。耳裡帶著耳機聽著胡德夫的歌-太平洋的風 超有FU的,是我最喜歡的流浪方式-毫無忌憚的流浪,一直騎下去沒有岔路、也不用管目的地何時到、可能遇到正妹、也許遇到其它的什麼....心中有些許的期待但是不奢望,是我這次環島最愜意的一天。



大家一起來過隧道

4 則留言:

KNOX934 提到...

加油...阿狗!!!
等你完成逗瞪來...

狗亮 提到...

幹!胡瓜 我早就環回來啦
就算是做頭七,昨天也應該就做完了。

幹!

匿名 提到...

小弟是阿福

我還是不能註冊,一整個怪 @@~

太讚了,東部的風景果然秀麗,小弟的環島計畫大概再20年可以實現 ~

20年後,我女兒25歲、兒子23歲,應該可以忙裡偷閒一下請老婆騎機車當我的補給車,我騎單車完成小賴口中一輩子至少要走一次的環島。

賴董,小弟昨天跟瑋恩去敗了台娘娘車了,原本要看美利達的905 ...........

後來敗不下去,因為好像敗下去了會有很多遺憾,結果直接敗了台 ORBEA ONIX,打算挑個好日子去把小白爛迎娶入門,小弟得花一段時間重頭開始適應娘娘車,到時候再來去把陽金「O」字賽道騎成「P」字賽道唷。

匿名 提到...

偶是大牛現在偶都夜騎到高鐵站...2輪配備為GIANT FD-608小折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