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保險金大作戰之單車環島-第一天

這次要不是拐仔在那靠北說環島,我還不會衝動出發哩。雖然這次還是沒賺到,但是終於完成了環島的心願,以後再也不要了......不要再七天環島了;對身體實在很傷、很累,不過心裡很爽感覺有很多收穫但是說不出來。你們啥時出發環島呀?我有在壽卡幫你們留好簽名的位置喲。


早上六點半老婆幫我拍照存證順便她出門上班,第一天出發沒有興奮的心情;因為今天的行程以前都走過


帶了TOPEAK的馬鞍袋,繼上次的經驗這次盡量少帶東西,沒想到騎出去還是恨不得再少帶一點。(拐仔!環島只要帶老王和信用卡就好)

早上大家都要上班真可憐
騎累了來舔一下。


到三峽才驚覺還沒吃早餐,趕快找個早餐店解決

此時出現了一群單車客也到這吃早餐,看車衣樣式好像是南崁車隊的
聊了一下原來他們也是環島,隊中有一個熟女正妹,唉.........

本來是想跟著他們走一段,不過人家是輕鬆騎我是窮人需要趕路,只好獨自上路在心中跟熟女正妹說掰掰。開始騎向110縣道往新店
呀!新店很快的到啦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騎車,騎到現在都還沒留一滴汗

今天新店捷運站不像往常有一堆單車客在這集結


開始攻向北宜



在便利商店前自拍

到這休息時發現軌跡記錄器異常,以為是沒電只好跟便利商店借插座充電,左邊那位長髮美妹好心的幫我充電,難道今天是我的正妹蹦蹦日嗎?
等充電時無聊玩自拍,一個人環島什麼都好就是沒人幫忙拍照,只好趕快練習自拍技巧。

充完電後出發不久肚子就不聽話,得找地方解決,左找右找只好派出所下手。嗚!在條子窩大便還是頭一遭,有點洩憤的感覺 爽!

騎到石碇還是生龍活虎。除了羅馬公路,北宜公路是我騎過最多遍的路線



坪林到了

中餐在SERVEN吃泡麵,奇怪這次環島都沒啥食慾,有得吃就好



遇到一個車友聊了一下環島的相關事宜就趕著出發走了,他說想環島已經想了三年一直沒實行,我說那是你不夠窮。南海和尚的故事大家都聽過太有錢的都想太多,剛好之前有個有錢人打電話來唱衰,說會颱風、下雨啥的...巴拉巴拉一大堆,叫我月底再出發 壞人!

又遇到環島的學生三人行,不是美妹就只拍車不要浪費時間拍人

離開坪林往頭城,是今天最後一段上坡

溪流禁釣開放沿路一堆人在釣魚

悠哉的在路邊玩自拍


順便幫路邊野草施肥一下

騎到北宜最高點-頭城


大家一起來下九彎十八拐

到了礁溪可惜我是窮人沒辦法洗溫泉

一陣子沒來又有許多新飯店在蓋

到達宜蘭囉

在頭城俯瞰宜蘭一堆農地上蓋建築,像是棋盤上的棋子亂擺 難看死了。沿路上也都是農地蓋住宅的廣告,唉!破碎的國土在宜蘭最容易看的到。怎麼不是我來搞呀!

晚餐吃宜蘭特產-卜肉

其實這家上次跟阿芳花東之旅的時候就來吃過了

心心牛排民宿,設備雖然簡陋但重要的是價格便宜,窮人才住的慣喲

除了床就是電視衛浴是公共使用。有冷氣喲

今天跑了125公里


這次軌跡紀錄需要花點時間整理,電子產品真是最不可靠的東西。想出包就出包沒事還得盯著它看,離開科技業才真的看透自己的迷思與虛榮。只是現在自己是不是又掉入了另一個迷思與虛榮呢?明天就得騎上次敗在它手裡的蘇花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阿福 ~

好分享,期待你的環島7天行的第二集唷。

匿名 提到...

小弟老黃

前來參拜

請加緊趕工po文

別再偷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