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保險金大作戰之單車環島-第三天

之前跟阿芳騎過花東之旅三天那時我們兩個還是騎YUKON去的,那次是騎台九線花東縱谷;沿路風景非常的棒山勢壯麗外,沿途的景點也很多,這次環島我選擇台11海線想體會看看不同的風景。環島讓我體會到東部跟西部最大的不同,比起西部是除了假日觀光客外車少、人少、房子少、農田也少,騎在東部除了壯闊的風景外還有一種孤寂的美,能讓你忘記時間、忘記你在台灣;讓你感覺像是在任何人事物的範圍之外悠遊,這趟旅程好似看清了許多事但是又無足輕重到連想都不會去想,直到回到現實看著這些照片,懷念著那時的心境及自己想著哪時還能再去。


一大早在英雄館門口對著觀光巴士的玻璃自拍,今天的行程預計騎到台東市

早餐就隨便跑到一家便利商店買個麵包、咖啡解決


台灣道路有三多 便利商店多、加油站多還有廟多。在外大小號的時間最難控制,騎沒多久肚子就滾滾叫。趕快跑到這間廟裡去拉。


本來是有颱風要來的,沒去太在乎會不會來。倒是今天太陽很大大到有點刺眼,天空藍的發亮亮到遠山看起來都像是沾上藍色一樣


發現到檳榔攤簡單到用塑膠模特兒代替檳榔西施,該不會檳榔也是塑膠的吧?

台11線又直又寬車又少,耳邊傳來一陣陣的海浪聲可惜沒東北季風來助陣。今天是周六可能是還早沒看到啥觀光客


沿路遇到十幾個騎車的車友,大部分都是環島的,同時同方向的遇到四個都是勇腳騎得飛快,大家只是略打個招呼就各自海放或被海放


一連串長又空氣糟透的跳浪後爬上山,又看不到海跳個雕呀


快到東濱最GY的路段前先找個地方休息休息。太陽又大又毒其實已經曬傷,體力也慢慢流失


牛山-只能一個字形容 幹!還竟然是花蓮車隊夜騎的路線,住東部的都騎這麼屌的坡嗎?


喀掉牛山後是一路長下坡又看到海,太陽真是大呀,已經開始在找沙灘跳下去涼一下,最好是還有比基尼辣妹相伴戲水為佳


騎了許久終於到壽豐7-11,東濱上的便利商店很少,只有壽豐、豐濱、成功三個鄉鎮有便利商店。在這又遇到路上的車友它們已經吃完中飯囉


休息了一陣車友已經先行出發我也趕緊趕路。接著下來的路程景色都非常荒涼感覺好像進入衝鋒飛車隊的場景,我好像是劇中的主角到處找吃、找補給(有女人也可以 哇哈!)


東濱跟北濱比起來較原始沒經過啥腦殘官員蹂躪過,雖然人工景點不多但是有種亙古的美,感覺是哪怕人類滅亡、世界末日這樣的風景就會一直在這


到了北回歸線碑,遇到一群騎機車環島的熱血年輕人幫我拍照(感恩呀)


離開北回歸線碑時,這群年輕人隨後趕上幫我大聲呼喝加油。這時不禁感嘆在社會上爾虞我詐打滾了多年沒啥成就就算了,早就喪失了人與人間的信任感與年輕的單純。剛開始遇上他們時先入為主的認為他們是一群死小孩處處提防,但是他們還是很熱情的幫忙拍照問候,有時想想我這個死壯年人的心態真是好笑


八仙洞就直接在東濱的路上,天氣太熱觀光客都躲在一個個的涼亭中納涼,我還是繼續的趕路沒停下來


到了豐濱的7-11還是吃泡麵果腹,已經被曬到臉紅脖子粗


繼續往成功邁進,這時雖然太陽已經沒出現,不過體力已經流失的差不多


遠方烏雲密布天氣真是變幻莫測,晴時多雲偶陣雨全遇到


身體累了心也累了,一連串的山和海風景看久了也覺得單調了起來,在路邊檳榔攤買了瓶沙士、點起了菸看著前方的上坡幹譙。檳榔攤的狗從對面跑過來一臉無辜樣,不知是想找我玩或是想討吃的只好舉起沙士跟它乾杯繼續出發



騎上高處旁邊就是著名的三仙台,實在懶的拐進去


頂點是一個隧道


過隧道後就一路下滑到成功鎮


當然要在便利商店休息一下,休息次數越來越頻繁真糟糕。原來有舉辦鐵人三項比賽;難怪沿路看到好多汽車背著單車。


終於到東河瞭,不免俗的一定要買個包子吃。不要問我好不好吃,對現在的我來說除了大便啥麼都好吃,在這又遇到之前的車友-螞蟻、小折,這麼有緣一直遇到,就索性讓我拖累他們吧。


他們是花蓮海飯團的大老,這次目標是從花蓮騎到墾丁,小折是騎Birdy沒改,螞蟻是騎OYAMA兩個都是騎折疊車超會飆,讓我沿路跟得很吃力,路上小折的Birdy第一次爆胎(意思是會有第二次)

CIMG2380.JPG


跟著飆王騎很快的就到了台東市,不過小折第二次爆胎發生,可以讓我喘息一下

CIMG2382.JPGCIMG2383.JPG




螞蟻帶路到台東市內一家有名的便宜又大碗的黑白切吃晚餐,叫這麼大桌比一比牆上的價目表就知道多實惠

CIMG2385.JPGCIMG2386.JPG


實在太累又下雨後來就懶得再拍照,只想趕快到住的地方休息,本來是想住台東國軍英雄館,螞蟻好心邀請一起住他們預定的民宿 (這是隔天早上拍的)


CIMG2390.JPG


四人房一人四百還附早餐 OK啦!


CIMG2387.JPGCIMG2388.JPG




今天跑了165公里 真要命

CIMG2391.JPG


晚上小折和螞蟻的朋友Tony趕來會合已經10點多了,小折和螞蟻還勤快的清理鏈條兼洗車;啊我已經不行了洗洗澡趕快上床睡覺明天可是要攻南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