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2011 自由車環台賽 桃園站

我喜歡看單車賽,也希望越多人能喜歡看,就像學生時代趁我爹娘不在時,引領同學們到我家看日本片一樣。適逢建國百年環台賽第一次在桃園舉辦,不到現場開一下眼界豈不是對不起自己。

到達會場時一看人潮稀稀落落的,密度比起中國城的小姐還低。會場門口還找了幾個桃園學校的社團表演暖場,有扯鈴、甩陀螺等...當是園遊會在辦嗎?讓專業的我來的話,絕對是把"中國城小姐單車隊"找來,並且把座墊拔掉繞場數圈,搞個不好還可以收門票充實縣府財庫勒。
  

OK!發表完感性的聲明,我們理性地回歸主題。
當下官方活動沒啥好看,只好跑到旁邊的選手休息區晃晃,看看選手使用的車輛設備爽一下,沒辦法當羅莉控只好當器材控囉。

選手休息區內看見各國選手老神在在的測試車輛,粗壯腿上的毛剃得光亮,上下卡猶如蜻蜓點水般的優美,讓堪稱見多識廣的我,也不得不奮力保持下盤的鎮定。這種情況下膀胱要是稍微無力一點,不慎打了個冷顫,很容易就損及國家尊嚴。千萬要咬緊牙關。
 


香港卓比奧斯職業車隊的機械師在作賽前調整,看來還真克難呀!連個修車架都沒有,至少整套公園牌工具要備齊才是。早知道把店裡工具車拖來租借搞不好可以賺點外快。

台灣前勁職業車隊。少數環台賽參與車隊中,成員內沒有阿肚仔壯聲勢的國產車隊。

這大隻洋妞是英國夏普神鷹車隊經理,機緣下小的有幸用破爛英文跟她小聊了一下。問車隊人數時差點How many people.講成 How much money. god dead.


開始各個車隊上台介紹,現場除了官方動員拐來的笨學生在那大呼小叫外,還真沒啥觀眾。難怪有的車隊還懶的上台。照片中光頭阿肚仔是比賽裁判長。


黃衫、新人王、衝刺王、登山王還憑空多出個莫名其妙的亞洲冠軍,跟五隻羊合照領茶葉。

龐大的機動支援車隊,這次環台賽號稱有1500人的環法級交管等著伺候比賽選手。

各種支援車大大小小為數眾多,到比賽開始出發時都覺得支援車比腳踏車還多。

今天有冷氣團來的關係,氣溫開始下降並且還飄著毛毛小雨,讓這些"王"坐在塑膠椅上...看起來還真寒摻。
  

這些"官"懂不懂啥是城市行銷呀!問桃園在地男人啥東方美人茶還不一定有人知道,要是問中國城在哪閉著眼就可以告訴你方位,所以說還不如把"中國城小姐單車隊"拉來領騎有經濟效益多了。

出發後繞著縣政府跑兩圈,集團開始就往終點慈湖衝了。你看地上這石板路,我就說嘛讓專業的我來的話,絕對讓"中國城小姐單車隊"在這石板路上繞圈,並且拔掉座墊後....嘖!多棒的行銷企劃,鐵定獲得廣大市民的支持。

集團出發後,趕緊跑到中正路慈文路口觀戰。從小到大沒看過中正路這麼乾淨過。


說實在看完的感想是....啥麼狗屁倒灶的官方主辦單位,連個民間單位辦的單車活動都不如。百年環台賽看來只是辦給"官"爽的,桃園有多少人知道要辦環台單車賽的?

不專業的環台賽桃園站賽事介紹完畢,各位既然都能學會上網看我部落格這麼困難的事,想必用google找找相關資料不難,所以本篇寫得不專業一點應該無所謂。有所謂的是,你真想看專業的,我還寫不出來。

2 則留言:

愛車 提到...

口水口水,又是口水................什麼時候小賴的王爺出巡遍才會出版啊?
還有,今年的武嶺,你還沒給個答案....
新手機號碼不留一下?雖然沒斷也不常接....但,怕人追帳啊?

狗亮 提到...

俺他奶奶的!沒遇過問題這麼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