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騎公路車也好不到哪的洄瀾200K

照慣例前一天就跟阿芳先到花蓮就定位,晚上七點多趕著先到了會場-大漢技術學院報到,奈何大會太準時收攤只得明天凌晨早點再來報到,跟著跑去市區找汽車旅館先把東西都安頓好後跑到夜市去瞎逛,市區內看到都是腳踏車及相關參賽的車友來回穿梭,花蓮市因這次200K活動怕是賺翻了吧。跟阿芳去買了好酒不見跟滷味回旅館吃喝,因阿芳喝不慣低劣的國產洋酒;十點多只得悻悻然的上床睡覺去。(幹!酒是我請客買的勒)



凌晨三點半旅館就Morning Call了,阿芳一夜無眠我則是睡得還好,趕緊收拾好東西一路到會場。會場早已經是車水馬龍人車暴多的幸好學校夠大,還有很多遊覽車也剛到大家都在忙著組車調整,阿芳雖然沒睡好不過看起來很high,這時如果旁邊有正妹應該是會毫不猶豫撲上去才對。



到報到處辦理報到手續一樣車和人都暴多,看到都快有點膩了。



報到時發生了小插曲,原本號碼阿芳是5224、我是5223結果我的找不到號碼牌,勞動到全部工作人員翻箱倒櫃的找還是沒找到,最後只好用6011代替並且將相關資訊轉移後才完成手續。6011應該是最後一個編號吧!難道這其中暗示了什麼....?右邊那個妹你表情在雞歪一點沒關係。



哇靠6000人的陣仗。



公路車Never Stop首航新的輪組、新的把手、新的坐墊袋、新的水壺應該是萬無一失了吧!



開始出發後大會播放目前正當紅的sorry...sorry音樂,大家前呼後擁的還有人切西瓜插隊擠著出發,出發現場真像是難民逃難。跟阿芳在操場上抽菸看正妹慢慢等待(其實我也是想趕快出發,可是阿芳說他是來玩的彼此心態差很多)



終於阿芳肯動了,從操場切西瓜插進去可惜沒插到正妹,出發時間6點03分。



出了計時拱門後,馬上就把阿芳甩到不見彈。雙避震 呸!七星潭的日出還真優可惜無暇欣賞,出發後加上下坡的加持大家都一路"蕭胚",猶如餓虎撲羊般埋頭前衝。



這次193縣道大會有交通管制所以大家更肆無忌憚的飆,路上幾乎沒啥人停下來休息。



結果還是有白目車隊的支援車違規進入造成塞車,大家只好都先當一下扶輪社臨時社員。



天氣越變越熱,沿路雜貨店只要有人停下來休息就會造成磁吸效應,人越聚越多雜貨店賣到都來不及補貨,連水不夠冰還會被車友幹譙應該是賺到翻掉。



熱到汗水都不小心滴到鏡頭上。193沿路起起伏伏大家都放盡力氣拼命騎,一路遇車超車、遇人過人,我也不知不覺得保持均速25以上在193上狂飆。真high呀!



第一補給點到了香蕉、餐包...幹!想到就想吐,寧可到雜貨店還比較爽勒。



終於脫離193縣道囉。心想哇出運啦!之後就是台九線除了舞鶴坡及陸橋外幾乎是一路平坦,只要不撞死時限內回到終點 Take easy的啦。



幹!雖然沒撞死報應還是躲不掉一路逆風就算了,還有台九線上無處可躲頭上的烈陽,曬到我一路胡說八道拼命的灌沙士;單沙士就喝了不下六公升有了,害我一邊騎一邊打嗝遇到商店還是忍不住買來喝



好不容易龜上舞鶴坡後報應跟著來-爆胎了前後輪瞬間皆暴,只有一條內胎備用只好攔截經過的車友用200塊買了一條內胎,想說車友會義氣相挺直接跟我說不用錢啦!或是找回我100塊就好,幹!沒想到人是現實的我想太多了。



第二補給點在北回歸線,按慣例我....呸!直接過門不入。



之後真的懶得拍了,手掌因長期握下把而痠痛、發現卡鞋買得太小導致腳掌緊繃踩踏效率一路下降,只好開始玩賤招-輪車來轉移注意力,本來這次200K預計10個小時就可以搞定,哪知成績還是一樣爛。



拐仔把你的公路車傳好借阿芳騎400K吧!(反正在有生之年除非離婚你大概是沒機會再騎車啦!)阿芳這次不只要上彎把還要直接上卡喲!

1 則留言:

愛車 提到...

你和阿福一樣,正式比賽時都發揮不出平時的實力.......11小時真的太誇張了,以你的實力應該跑個8~9小時很簡單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