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武嶺前的衝刺-五登獎

之前沒事看大桃園小惡魔的遊記,看到一篇 龍老大!騎很大之~ 五登獎約騎 ,裡面提到了"五登獎"這個路線。各位要知道最高明的騙術就是明明擺明就是要騙你的,但是經過了階段切割及精美包裝後,你會沉浸在當下的情境裡相信了整件事是可行的。例如跑石門壩頂OK吧?角板山常經過呀、騎東眼山也OK的啦!羅馬更沒問題、童話世界是啥東西都不知道跑了多少趟;但是如果加起來一次要搞定就沒發現原來是被人騙了。因為事後那個龍老大他也沒騎完。


這次參加人員有:小胡、阿國、BB、李昱、我共五個,當天凌晨五點按慣例在車店集合,按慣例小胡又睡過頭拖到六點半才出發,阿國則是等我們到水庫收費站會合。

拐仔家是石門水庫的必經點,這次沒找他的原因是想讓他不練車等到9/6騎武嶺時讓他哭。還有最近拐仔在忙著要結婚;沒意外的話過完年後拐仔自己就會有乳牛在家裡喝免費牛奶了。(但是免錢的最貴)


大概是為了武嶺及200K練車,今天出來騎車的車隊及人很多。這時阿國還沒到,小胡則是為了躲蜜蜂到處跑來跑去。


第一個登-石門壩頂

OK開始上,原本一狗票車隊都已經先跑上去。前面這個該也不會是要來五個登吧?


上完壩頂後沿著環湖公路騎到三民7-11休息,到壩頂時小胡跟我有志一同想直接騎羅馬後回家就好(阿國那個爬坡狂就算了),不想再追求那啥五個登的虛名,但是BB和李昱不愧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呀!堅持一定要玩完才甘願,想想面子上掛不住只好硬著頭皮上幹!這次找錯人來了。


第二登-角板山

在這也看到一大票公路車跑來跑去,已經在三民休息過了;拍完照直接往東眼山衝。


第三登-東眼山

今天小胡狀況不錯沿路嚇嚇叫,尤其是後面老婆奪命Call的時候更是發揮出無比潛能,一小時內就從龍潭飆回龜山 嘖!


沿路只有我跟李昱龜著上東眼山其他三人都已早早到達,所以我跟李昱到達沒多久就馬上下山繼續操。(因為要吃中飯了)


我們到了羅馬公路路口旁的魯肉飯店吃中飯,小胡為了睡過頭賠罪請客,所以小胡以後盡量睡過頭沒關係。


第四登-羅馬公路

李昱和BB是第一次騎羅馬照例一定要在這拍一下的啦。


我跟李昱又慢慢龜上羅馬,其他人等都已經騎下山去。李昱沒騎過長途自虐這是第一次,到羅馬時其實已經榨乾的差不多了(我也是啦),不過毅力可佳下次再約來騎一日雙北好了。


第五登-童話世界

最後一登只要騎完就可以收工回家,不過呢高潮總是在後面這句話沒錯大家開始邊幹譙邊出發,計時?幹!流眼淚都來不及了還計時。

騎到童話世界這大家眼神都已經呆滯無神,沉默中偶爾冒出幾句髒話。有沒有注意到所有人為什麼要看往那個方向呢?

那是因為另一頭就是這個超雞巴的陡坡,我怕定杆摔車還是用牽的就好,這三個死要面子就是要騎上去;一路哀哀叫聽起來好爽,小胡叫的最大聲。


雖然騎得很幹譙不過還是在天黑前回到了家。說來"五登獎"是個練車好路線將所有熱門的路線總合起來一次挑戰很有成就感(真的相信去騎的不要怪我)。下次我也要來想個路線取個屌名騙大家,例如鐵血十三騎啦、三轉六滿貫等等...路線還沒想好。怕是都弄好了自己第一個去騎自己騙自己,幹!我就是那麼虛榮。

5 則留言:

愛車 提到...

讚哦...不過不是還有個六燈獎?應該可以騎完童話世界再騎去南庄的啊?

匿名 提到...

突然看見"6燈獎"3個字---幹 打死不騎

有卡踏不敢上--這是童話世界的教訓

另外.死BB 羅馬一路沒停.老人家愛面子只好拼啦

下次這些怪名字的行程..我打死不騎公路車

還是要謝謝小賴..每次搞些有的沒的路來自謔

BB真的不簡單..年輕就是..."硬"啦

小胡留

拐仔 提到...

根據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預報資料,輕颱杜鵑目前距離鵝鑾鼻還有九百多公里遠,以每小時14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轉東北的方向移動。如果行進的方向不變,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兩天東北部及東部有陣雨,北部和東南部降雨的時間比較短,中南部則是午後雷陣雨。由於這幾天合歡山降雨資料顯示幾乎無降雨,因此9/6武嶺活動照常舉行。

BB 提到...

這次真的騎的很爽

有給他累到

不過之後星期六跟日都要去補習T^T

要荒廢掉了

龍老大 提到...

哈~你好!我就是五登獎路線作者
有機會一起騎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