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騎到挫賽-探索新中橫

上次經歷過300K後其實一直沒把新中橫放在心上;果然報應就來啦!

前一晚10點到達水里找民宿,想當然爾一定是爆滿沒地方住。主辦單位在水里國中開放車友露營,一朵朵的帳篷在校門口就可以看見,一直跑到集集附近的汽車旅館才有地方住。經過這一次經驗我想水里當地應該會每個月來辦一次單車活動吧。(看見當地民宿老闆的笑呵呵的嘴臉有感而發)

早上4點鐘起床收拾行裝出發,渾然不知出發時間已經更改到5:15分去了還一直以為是6:30勒,我們一路悠閒的開往水里國中出發地。

慢慢的找停車位、慢慢的裝配車子、慢慢的去辦報到手續、慢慢的到會場準備出發.....一看...哇幹!人全跑光了。連起點工作人員都開始準備收拾回家了。趕緊通過起點感應出發,只能臨走前拍張相片紀錄(一堆人臉上的表情似乎都在等著看啥好戲的樣子)。

出發沒多久拐仔的碟煞有點問題只得停下來調整。真是出師不利呀!

趁機會趕緊吃早餐。阿芳一出發時將汽車鑰匙交給他後就已經被我們拋棄,結果在我們停下來時還悠哉的超過去,他決定能騎多遠就多遠不玩下坡賽了。

沿路都看不到半個騎單車的這下離很大。

離第一個補給點39公里遠坡度起起伏伏的,心中打算趕到那應該可以跟上主集團。

到了這次路線全程唯一一家的便利商店現場車友三三兩兩,不敢多做停留補完水後趕緊出發。

台21線大山大水的風景不錯,可惜沒心情停下觀賞。

終於慢慢的有看到車友囉。

今天好險太陽不大,沒好好吃早餐的關係趕了一陣子路後感覺頭昏目眩,趕緊停下來補給水及食物免得真的挫起來。

繼續往前離第一補給點不遠了,路上遇到美妹也裝了跟小門一樣的坐墊袋,跟在後面看著坐墊袋的小包一路晃呀晃的...真是不搭調呀!!噁!!

能被我們兩個差了一小時出發的肉腳追上的,大概都是更肉的肉腳。遇見車友騎到在路邊喘的很難過(幹!!這該不會是之後我的寫照吧)。

此時把拐仔拋得很遠趁機停下來抽根菸等他,沒想到菸都抽完了還沒看到他人影只好繼續往前騎。(原來拐仔跑去路邊裝冷泡茶去了)

過了"同富"後就都沒有下坡了。大家開始走走停停。

主辦單位表示在9:30之前到不了第一補給點的話就建議回頭放棄下山去,我實在對補給點提供的香蕉、餐包已經吃到膩了,決定在離補給點前2公里處的小吃店休息比較爽。

10分鐘後拐仔終於也到了。

沒想到他已經開始按摩大腿,沒用的東西!!!雖然痛為了面子我們要忍住。

不敢休息太久繼續趕路,到了第一補給點離第二補給點13公里遠。我們已經騎完全程的一半,據路線資料顯示後面的路程坡度才是真正的高潮所在。

看到了玉山國家公園的牌子不敢停下來拍照。因為時間上快來不及了。

來到這橋上時許多人看到這場面當場軟腳當下停在橋面上休息。除了上次跟阿芳去武嶺外,再也沒遇到這麼挫折的騎乘路線。

一路騎上來時,體力已經耗盡進入撞牆階段,塔塔加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龜到第二補給點離終點還有13公里聽說這13公里更硬,其實在經歷過前面爬坡的折磨後,除非是下坡不然對我們都算是變態路線。心中祈求後面只要是平路就好。

在補給點休息時遇到拐仔的同事幫拍照。其實拐仔老二已經縮到跟小嬰兒一樣;為了面子還是得挺出來。

不知不覺已經騎得很高山上開始飄起山嵐,記得海拔得超過2000公尺才看的到山嵐 幹!!我沒事來爬這麼高是幹屁喲。

結果看完山嵐後就開始飄雨,其實在10點多的時候已經開始看到有車友下山了,唉!差人家真多。剩下我們這些肉腳還在拼命往山上爬。

在這似乎時間變得緩慢起來,大家的踩踏都變成慢動作,車子騎得歪歪扭扭、身體也左搖右擺的。

一路拼到了夫妻樹離終點還有3公里,可是時間只剩下不到10分鐘。不敢多做停留連路邊的燒肉粽、貢丸湯都放棄;只能讓口水滴到車架上期望能趕到終點(10分鐘騎三公里?)

想到萬一明年還得在來一次心中不由得打個寒顫,幹!拼了!! 就算是跪地求主辦單位也認了。到達之後果然殘念超過時間。

沒想到拐仔記錯結束時間早了一個小時還是讓我們在時間內完成,也順利嗑完這次探索新中橫的挑戰。(幹!!我的燒肉粽、貢丸湯)

騎了七小時37分拐仔比我先到了3分鐘。這次證書不用護貝改用膠套變的軟綿綿的拿起來少了那個FU。


之後阿芳開車上山接我們不用再大老遠的騎下山實在是佛心來的,路上看到完賽的車友下山下到呆掉,感覺有車真好 哇哈哈!!!


接著就是八月中的400K,真的要好好來練公路車了。

9 則留言:

拐仔之記錯新中橫完賽時間 提到...

嗯..這次的新中橫真是驚險,差一點就趕不上出發的時間,其實想一想,我和阿亮2人就停在出發拱門等阿芳,主辦單位距離人家不到5公尺,還拿大聲公說"先過拱門,我們要拆掉啦"旁邊的電腦一拔掉USB接頭,就真的不用完了,不過還是有通過計時的出發拱門,出發是阿亮記錯時間,我是記錯規定完賽時間,應該是8小時,我記成7小時,所以可想而知,我們2個人壓力超大的,休息也不敢多停留,雖然晚出發,不過還是超過很多人(因為要趕再7小時完賽),見一個超一個,使得阿亮錯過了燒肉粽和貢丸湯,我真是敗給他,再那個十間點還想要吃,所以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只要再補給點前賣燒肉粽和貢丸湯一定賺.

拐仔之小嬰兒尺寸 提到...

我剛沒注意看"其實拐仔老二已經縮到跟小嬰兒一樣",真是OOXX,山上高度的關係加上下雨,冷嘛...冷的話就會縮嘛.

匿名 提到...

強...少一個小時還可以騎完
下次400K 小弟會賠騎的(無法報名)
5/16也沒偷懶 取捅陽明山的屁眼(後山)
從東山路23巷上去...
遭報應的定竿3次
一次抱山壁 一次抱汽車 另一次抱地板
小胡留

愛車 提到...

在這種精神壓力之下騎完,實在享受不到樂趣,建議你自已再騎一次,一定會比較快樂

狗亮 提到...

愛車 塔塔加遲早你也要去的嘛,來!我開車陪你去騎嘿!

匿名 提到...

小賴
既然要開車
那我當副駕駛好了!
說不定
你也可以下去陪騎
我幫你把車開回家

老黃

瑋恩 提到...

恭喜小賴~又拿到了一張NEVERSTOP證書,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第三張對吧?下一戰是武嶺嗎?

愛車 提到...

說真的啦,你拍的照片真的看不出路多陡,真的要再騎一次,然後把照片拍個清楚些,讓大家過過癮

拐仔 提到...

挖賽... 趴趴鐵馬家族有1個人成績是08:00:00.149,殘念,這張證書有紀念價值.搞不好通過終點時用頭一伸就通過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