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肉體的墮落、心靈的昇華-武嶺未竟之行

最近頹廢太久體力不知不覺的變爛!這次跟阿芳武嶺之行心中已有數,雖然行前一直以為爛船也有三寸釘就算死撐也會撐到武嶺才是,結果"代誌果然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這次雖然沒死也去了半條命。


前一天跟阿芳混到快21點才從台北出發往埔里,到了埔里想想幹嘛那麼精實又上到霧社,沒想到因為太晚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已經半夜1點多),又上到清境才找到住的地方此時已經是半夜兩點半囉。


前一晚住清境國民賓館,太晚睡又冷到半死搞到早上9點才起床,之前來清境玩的時候對國民賓館還蠻有好感的;沒想到蠻爛的沒空調、沒熱水、沒毯子,一晚上縮在溫度大約5度C不到的床上睡 哇操........

CIMG2886.JPGCIMG2887.JPG

起床後跑到小瑞士的星巴客吃早餐,今天天氣真好呀!完全沒有要來玩命的覺悟。
CIMG2888.JPGCIMG2890.JPG

本來以為這裡是最高的7-11,後面才發覺原來還有更高的
CIMG2891.JPG


到了10點多才出發,阿芳生意做很大路上電話接不停
CIMG2895.JPG


騎了一公里左右就到了遊客中心及清境農場門口
CIMG2897.JPGCIMG2898.JPG


說實話清境的風景真的很屌、很有歐洲的FU。如果不去看那蓋的滿山遍野的民宿、滿地亂竄的管線、到處林立的招牌的話 OK啦!
CIMG2901.JPGCIMG2904.JPG


今天遊客不多,想來遇到正妹的機會應該是沒有
CIMG2905.JPG


沒想到在全國海拔最高的7-11遇到了正妹三人行(海拔數字?有美妹無數字的啦!),趁著拍招牌的時候趕緊拍下,可惜阿芳還在後面路上接電話沒遇到,只能說青春無敵呀!事後阿芳只能扼腕不已(我有跟正妹聊天喲 哇哈哈)。在便利商店門口還遇到遊客詢問是不是放無薪假才來玩的,其實我是無業遊民怕家裡人知道我失業來騎武嶺自殺的。
CIMG2909.JPG


從這開始路程變得很硬,感覺上跟上宇老的坡度差不多,可怕的是溫度及海拔比宇老更嚴苛,幾乎可以說是從宇老開始爬上另一個宇老。
CIMG2913.JPGCIMG2915.JPG




遠方蜿蜒的山路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當場看到就軟了,好險相機有防手震不然手發抖不好拍
CIMG2917.JPG


到了梅峰幸好我們也還沒瘋,阿芳還在講電話看來這次生意很大有機會賺夠退休
CIMG2918.JPG


雖然太陽很大、萬里無雲但是溫度大約只有十多度,進入陰涼處可以感受到溫度明顯的下降。他媽的這是啥鬼地方。
CIMG2919.JPGCIMG2920.JPG




終於到了翠峰,對於坡度已經麻木。總之就是很陡...很陡的就是啦。
CIMG2921.JPGCIMG2924.JPG


遇到了公車亭在此等候阿芳,說實話已經開始感受到高海拔的威力,已經可以聽到明顯的心跳聲像打鼓一樣咚..咚...咚......看來是我菸抽得不夠多,嗯....能活著回去的話要加重份量的抽。
CIMG2925.JPG


一路的爬高....爬高,本來看來比我高的山,在緩慢的爬行下也轉眼變的比我低,可見坡度的變態度不愧是被譽為H級難度的路線
CIMG2928.JPGCIMG2931.JPG




除了溫度及海拔,最大的挫折就是你會清清楚楚的看到,前方道路在那永無止境的山頭繞呀繞!會讓你這輩子所有記得的各國髒話全部脫口而出。
CIMG2932.JPGCIMG2933.JPG




拿出巧克力一看,挖勒哩!鼓的飽飽的。這時受高海拔的影響視覺、聽覺變得非常敏銳。眼前的色彩非常鮮明感覺好像在看高畫質電視,座管被壓迫的聲音、鏈條被帶動的聲音、遠方流水的聲音都像是在耳邊一樣。不過都比不過心跳聲大聲。
CIMG2935.JPG


往後一看也騎了很長一段路,此時氣喘如牛明明還踩得動可是就是吸不到空氣,騎沒幾下就得停下喘氣。
CIMG2937.JPG


終於到了鳶峰此時離武嶺還有9公里左右,但是又餓又累又冷又渴補給品都光了,在這只有一攤賣水果的啥都沒有。感覺腳已經有一半下到地獄的感覺。
CIMG2941.JPGCIMG2943.JPG




往前騎了不久,果然又再一次驗證"禍害遺千年"遇到了救命小吃攤,管它價錢多少二話不說幹掉三碗熱湯、米腸、香腸,阿芳隨後也趕上,二話不說就是吃喝。
CIMG2944.JPGCIMG2945.JPG


藍眼獸第一次處女航就這麼硬,難道彼此八字不合嗎?(阿福 不是叫大藍趴是叫藍眼獸 OK?)
CIMG2946.JPG


太陽下山的很快,時間壓力也漸漸大了起來
CIMG2947.JPG


山頭-爬不完的山頭,這9公里比之前18公里還硬,已經快騎不動用牽的
CIMG2948.JPGCIMG2949.JPG
CIMG2950.JPGCIMG2953.JPG


可以清楚看到山頂的積雪,隨著太陽下山溫度降得特別快
CIMG2954.JPG


只要車頭往後轉,這一切就解脫了
CIMG2955.JPG


隨著太陽下山溫度降低,山嵐也漸漸的出現,彷彿我可以看到無窮遠直到盡頭的感覺。看到這景象原本心中的壓力啥麼時間、面子都變得渺小而不切實際。成又如何,敗又如何。 感謝讓我看到這一幕,這一趟值得了。
CIMG2957.JPG


路邊的積雪
CIMG2958.JPG


從這慢慢的牽車上去心情頓時輕鬆了起來,好好欣賞這山上冬天的景色,覺得心跳聲也沒那麼大了
CIMG2959.JPGCIMG2960.JPG


到了昆陽遠方就是武嶺,遊客都準備下山了。看著月亮高高掛在孤高的山上,為了再看到這景色我會再來的。但是....幹!絕不會在冬天來 好冷。
CIMG2961.JPGCIMG2962.JPG




這幾天有下雪,殘雪還留在山上。很久沒看到雪了。
CIMG2964.JPGCIMG2965.JPG


溫度已經低到接近零度,趕緊回頭是岸
CIMG2967.JPG


下滑不久遇到阿芳,阿芳還在打算爬也要爬到武嶺。開玩笑!世界還等著我們去破壞、美妹還等著我們用眼睛去褻玩,怎麼可以放棄勒。準備好暖暖包、面罩等禦寒裝備後開始下滑回程。沿路上又把八輩子所有會的髒話都譙出來,真是冷到只有靠北才能形容 他娘的不要相信啥暖暖包 沒屁用!
CIMG2968.JPGCIMG2969.JPG




回程中阿芳告訴我他這次很有些心得。他的心得是他....看開了,要把Trace 1賣掉,以後騎STRIDA逛河濱公園就好。


我無言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簡單啊,這就是插頭香嗎!

這次的失敗主因就是沒帶上我跟拐仔。
等到明年夏天,如果大家都沒被金融海嘯吞沒,咱們就一塊上吧。

狗亮 提到...

你女兒的屎尿就夠把你淹的死死。
到時真的有去武嶺應該是去自殺。

匿名 提到...

大藍趴..大藍趴..大藍趴

果然是好車一台

知道你要留命下來褻瀆妹妹

故意不讓你騎上武領..嘿嘿!

你再抽呀

一天加到三包

保證一次騎上天頂

Unknown 提到...

真的是佩服小賴你的勇氣了,在這給您拍拍手十多聲 ~~~~~~~~~~~

常常見到武嶺攻頂的分享,但是就是少了那樣東西 ............... 雪。

想不到,你就這麼把大藍叭 (老黃說的唷) 給硬騎上去了,主戰車就是要操啦,我家的歐里桑我第一次就帶他去3P,還加下雨,全白車身才第1P就搞到變成灰老鼠,就像你跟我說的,我們買車來是要操的,不是拿來擺著好看的啦!

有機會的話,小弟還真想跟你一同去操武嶺,今年我想大概是沒啥機會了,明年看看NeverStop 武嶺站有沒有機會一同前往吧。

狗亮 提到...

我才不要上天堂哩!天使都嘛胖胖的。臉跟身材只能選一樣我會挑身材。有誰說下地獄不能上魔鬼的嗎?沒有嘛。

OK啦!再上武嶺是一定要的,但是絕不會是冬天就對啦!

Unknown 提到...

我看到了,我看到你 MSN 的洄瀾300K之前,要先去跑一日雙北,如果不嫌棄的話,找一個星期一,一起來去跑啦,順便讓我賺賺 I-CASH 積分,一日雙北好像一次能賺進16分耶。

狗亮 提到...

OK啦!就先訂12/29星期一早上3點出發,冬至到天黑的快,盡量在天黑前過北宜下雨就延後。

Unknown 提到...

這麼殺 ~

我也只是隨口講講而已,你連時間表都訂好了 ~

好,咱們一同期待下雨吧,下雨就延後,沒下雨就衝進北橫,再攻出北宜,幫我賺積分吧,我原先還想跟你約1/5號哩,那時我可以有二三天的休假日,一日雙北不成,可以臨時改成二日 ..............

匿名 提到...

風景真美~
相信付出的辛勞也不少

這句話好笑!!!
在便利商店門口還遇到遊客詢問是不是放無薪假才來玩的,其實我是無業遊民怕家裡人知道我失業來騎武嶺自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