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騎車-心態-年紀

回想當初會接觸單車的源頭,來自看了電影"練習曲",進而興起環島的念頭而來。

我總是要想一句沒有意義的無聊話來做為開場白。

雖然車齡短到一隻手就可以算完,不過也不枉這段時光中把車騎得淋漓盡致,幾乎騎遍各大熱門路線,增加了不少人生回憶。話說前一陣子對騎車這檔事變的有點心灰意懶,最近因為換車架及老媽不乖的原因,讓我三個多月沒碰車,等到諸事順利後再碰車整個感覺又不同了。是的!就像人生第二春遇到隋棠一樣( 賓果!我現在開始愛隋棠不愛林志玲哩)。

之前汲汲執著於騎乘的心跳、踏頻數字,老實說就像是看到酒店帳單一樣的茫然無措。現在就算忘記帶心跳表出去,也不會感覺遺憾什麼的,以前喜歡狂抽猛送拼命加強里程、騎乘強度的玩法,隨著年紀、心態的改變說真的越來越沒樂趣了。

就連騎車時見人就想追的野狗個性也改了不少。

那天跑去跟阿芳吃運鈍根湯,上廁所解放時看到這張海報不禁讓我老淚縱橫。


其實還沒真的滿40歲啦。
不過......人家有說
實歲 從媽媽肚子裡出來算起
虛歲 從爸爸開始射出來算起
所以我也不算呼弄是吧?


最近都趁早上時間跑去騎高鐵。目的地、里程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每次騎乘時姿勢、踩踏、劃圓有沒有做好,哪怕只能維持短短5分鐘也好。

好久都懶得把705插到電腦上囉,現在都跟著感覺走就好,哪怕只是自我感覺良好也罷。



耶!又找回騎車的FU了。




4 則留言:

老黃 提到...

你終於搞懂我在騎什麼了!

狗亮 提到...

老實說...我還是搞不懂。

可以請大師開示嗎?

老黃 提到...

喔彌陀佛

瞭了?

小門 提到...

很不錯喔,見山又是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