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海鷗.鐵馬.情

從Mobile01上看到一篇詢問有否單車相關的電影與漫畫的文章;除了大家熟知的鐵馬頑童、鐵馬少年外有人推薦了以下這本海鷗鐵馬情日本單車漫畫。趕緊到網上尋找果然.... 嘿嘿!劇情簡介如下:
單親爸爸更科,某日,因為女兒小福出了些事,在趕到幼稚園途中,因車禍腳踏車壞了,只得跟附近的腳踏車行借車。不幸地,那台車卻是價值140萬日幣的名車,更糟的是更科還將車騎壞了!不過,沒想到車主居然提出,如果更科肯代替自己參加自行車大賽,便不用賠償。基於許多因素,更科決定接受這個條件,地獄般的單車訓練即將開始!

看了第一集還蠻吸引人的有追看下去的欲望,目前已經出到第四集囉!推薦給喜愛騎單車的人。

畫風比起鐵馬頑童來說比較寫實成熟。裡面包含了許多單車訓練、設備的資訊,可見作者應該也是非常喜愛騎單車吧?

漫畫中的主角就是騎壞掉這台捷安特限量車,網路上查了一下Giant還真的有出這台車 。唉!車砸掉的感覺 我懂!

漫畫中主角的單車訓練方式頗值得新手參考,裡面的數據及方法都有參照專業資料撰寫。
我喜歡這本漫畫的原因除了有提到捷安特外,另外難得有漫畫將單車及其零件描繪得如此細膩並符合現實,甚至我在觀看漫畫時還會去細看漫畫中的單車用的輪組、變速等級品牌蠻有趣的。想看的文章中有連接請大家要低調。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黃狗

匿名 提到...

連結為什麼只有一集

幹!

狗亮 提到...

幹!女人都幫你找好了脫衣服還要我來是吧?

小門 提到...

讚ㄛ

匿名 提到...



就找不到其他的

老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