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硬到無可救藥之雙北倒騎

上次攻雙北後本來就想試看看從北宜去北橫回是啥滋味,以為還好一陣時間後才會再騎雙北,哪知為了洄瀾300K練車跟拐仔還是踏上了這次的地獄天堂路-雙北倒騎,說實話有點後悔再300K前夕騎這一趟搞到大家身心俱疲,從凌晨4點到我回到家半夜兩點整剛好22小時簡直是變態行程。還好這次還多了兩個不怕死的車友小胡和阿國騎公路車一起同行大家互相照應,不然屍體只有一個人扛很累的。

早上四點拐仔到我家集合;初看還以為碰到清潔工來掃街哩,這次拐仔完全以洄瀾300K標準配備來應戰測試。

P1000723.JPG

之後到鶯歌陶博館與小胡跟阿國會合順便吃早餐,依序由左到右小胡、拐仔、阿國。這三隻都是首次騎雙北。
P1000726.JPG

由三峽往新店110縣道路上,感覺拐仔似乎腳力有變爛。應該是無薪假放太多了都在當火山孝子導致腳軟。
P1000727.JPG

第一個休息點-新店捷運站天也亮了,小胡和阿國騎公路車一路海放我們兩個。
P1000728.JPG

先攻北宜;一路上遇到許多也來騎車的車友大多是公路車居多,北宜的路況非常適合公路車騎乘(瑋董、愛車騎北宜你們可以的啦!)。
P1000731.JPG

小胡建議在此休息離最高點海倫咖啡還有2公里左右(老闆娘還蠻正的)。
P1000734.JPG

蠻有創意的單槓停車架,接後還有車友來此休息把整個單槓都掛滿滿的。(為何只有三台因為拐仔還在後面慢慢龜)
P1000736.JPG

拐仔此時雖然龜速騎,但扔舊信心滿滿認為此次行程是:一片小餅乾啦!
P1000738.JPG

海倫咖啡還是有不少車友聚集在此。
P1000739.JPG

吶!愛車這是給你的福利!
P1000740.JPG

下坪林後就直衝頭城,沒想到陰錯陽差下阿國在坪林7-11等我們還等到回頭騎到石碇去只能說強呀!而此時小胡開始陷入爆胎的無線迴圈中。(這張照片已經是爆第三次的時候)
P1000742.JPG

小胡已經爆胎到幹聲連連還攔住經過車友買內胎。雖還雖到底連打氣都可以打到輪胎卡到護欄,得重新洩氣再打才行。
P1000743.JPG

到礁溪已經是12點多,買了雞腿便當跑到麥當勞爽,不過天氣也漸漸變得很熱。
P1000744.JPG

小胡又爆胎了!
P1000746.JPG

騎到這大家漸漸顯露出疲態,接著還要騎又臭又長的台七線才能到北橫入口。
P1000747.JPG

對照一下前面拐仔的神情,看來他已經由第一階段歡樂期待期進入第二階段的不苟言笑期。
P1000751.JPG

就是這個標示牌徹底讓拐仔崩潰。
P1000752.JPG

沿路上都被小胡和阿國海放,我跟拐仔登山車騎得很辛苦。一路上一直慫恿拐仔回去砸公路車可惜沒得逞。
P1000753.JPG

快到北橫入口趕緊到路邊攤補給。
P1000755.JPG

終於在下午4點半到達北橫入口,看來是夜騎定了。
P1000757.JPG

沿路上有許多車友爽快的滑行下來,看到真是五味雜陳呀!
P1000758.JPG

沒想到拐仔很快進入第三階段放棄自尊期。
P1000759.JPG

北橫路上都一路盛開這種不知名的小花。
P1000761.JPG
P1000763.JPG

一路遇到絡繹不絕爽快滑下的車友
P1000764.JPG

靠!9%的坡啦,我是何苦來由。(小胡還說有遇到11%的,可惜我沒注意到)
P1000767.JPG

此時我也已經進入第三階段,到達37連線時真是百感交集。
P1000769.JPG

看到藍眼獸發出暗淡的燈光似乎預告前面的路途還有的瞧。
P1000770.JPG

好不容易到了明池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小胡和阿國已經在這等我們兩個一個小時囉。
P1000772.JPG

看到桃園縣地界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P1000773.JPG

夜晚的巴陵大橋。此時心中暗暗發誓這輩子決不會再讓這種情況發生第二次。
P1000774.JPG

之後再也沒力氣拍照一心只想能回家就好,到了三民與小胡和阿國分手後,我跟拐仔到7-11吃泡麵慶祝彼此已經累到連"幹"都懶得說。
P1000775.JPG

拐仔因為這次騎到爆膝蓋之後打電話回家請家人載走,我則一路邊打瞌睡邊騎回家,連大溪坡我都騎不上去只能牽車。


拐仔評價此次行程比福巴越嶺還硬(看來每次跟拐仔出去都是苦難),對我來說這次行程感想真的很難描述目前只想簡單記錄下來就好。休養到目前第三天還是連"幹"都懶得說,接著還有洄瀾300K..........唉!這次雙北玩太大囉!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晚上沒啥睡,245Km...剩下的10Km真的是膝蓋痛到爆,擔心膝蓋真的出啥問題,也為了7天後的300K,只好騎到慈湖等家人來載.我想如果下地獄的處罰是逆騎雙北,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做壞事的...有神仙不做,這次真的是當畜生....現在星期三凌晨,我正在做冰敷,連平常晚上的跑步都停止了,為了要讓膝蓋好一點.嗯...比起雙北逆騎,300K應該是天堂了吧.

狗亮 提到...

幹!每次你一這樣講就會被報應到。這次騎雙北前依稀記得你也是這樣說,巴福越嶺你他媽的好像也是這樣說結果....幹!

匿名 提到...

有空回個電話或MAIL吧,打給你都沒接,要跟你確認300K住宿的事

匿名 提到...

第一次跟小賴出去騎車
只能說--這真的不是一片小餅乾....
另外沿路小賴的照顧真不是蓋的..是位好車友

下次再把羅馬加入雙北吧.....
小江--小餅乾而已

匿名 提到...

太猛了啦~!!!我應該會睡在宜蘭吧~嘻

匿名 提到...

愛車俠:
每次看小賴的文章都很開心,哈,真的很開心......現在正在騎三百k吧!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