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騎鐵馬變頑童

好一陣沒出去騎車,說實話其實是有點懶了。一方面忙著活總要攢點錢過日子,而之前忙著死到處騎車玩命的興致也提不起來;感覺好像找不到啥意義,加上前幾天那冷到靠北的天氣更是懶得出門。如果有人也有像我一樣的"症頭",在這推薦你看[鐵馬頑童]這套漫畫。不過要擁有熱血基因的才有效,太理智或錢賺太多的就不用看了,因為漫畫本來就是感性的東西而且看漫畫不會賺到錢。


不小心在網站上看到[鐵馬頑童]漫畫的介紹,就到網路上下載下來看共18集,其實這套漫畫歷史久遠;在學生時代有點印象只是當時沒興趣去租來看,倒是看過另一套忘了名字的單車漫畫,是關於騎車環日本的,想再回味現在卻找不到囉。話說回來[鐵馬頑童]雖然還是脫不開日本漫畫那獨有的主角威能、及無腦熱血老梗,對於我這年紀已經到達"不惑"的"坎站"的人來說,非常清楚如果照著漫畫中的想法去騎車的話有幾條命都不夠死,不過撇開劇情不談,對於主角野野村輝對待騎車這件事的"單純"我深受感動,騎車的意義?沒有那麼複雜喜歡就去騎唄,其他的等騎完再說就對啦。看完[鐵馬頑童]讓我開始想念剛開始去到處挑戰單車路線時,騎到要死要活、幹聲連連,騎完卻很滿足的感覺。


推薦喜歡騎單車的看這套漫畫,不要看太快喲 慢慢看才有味道。


[鐵馬頑童]封面,畫風還不錯。

001.jpg001.jpg


熱血、無腦加上主角威能,就算爆胎也要抬著車跑到終點。079.jpg043.jpg


劇情一開始,小時候的主角剛搬到一個小鎮叫"斜坡鎮",只是單純喜歡騎車就去攻鎮上的第二長斜坡、及第一長斜坡,沒到終點落地還回頭在騎上來一次喲。第二長斜坡看起來跟虎頭山公園差不多,問題是第一長斜坡......幹!明明就是天堂路一路騎上去成仙用的。主角之後還騎這條路直到國中畢業,見鬼勒。(看來阿姆斯壯應該是從小騎斷崖上學的)026.jpg027.jpg


主角人生的第一場比賽-古渡山,這種坡度有像武嶺喲。還獲得登山王紅點杉的榮耀。088.jpg


漫畫結尾時主角已經在日本無敵手只好跑到歐洲去騎,看這段劇情的時候老實說有被熱血到。050.jpg051.jpg


[鐵馬頑童]也要改編成電影上映,上映日期2009/3/28剛好是洄瀾300K舉辦的時候。


看完漫畫就跑到烘爐地去熱血,有用歐!讓我爬的嚇嚇叫。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鐵馬頑童 ~

很好看的一套漫畫,話說一個轉學生剛好轉到很多坡的村落 ....................

記得它還沒有出到完結篇,我就受不了等待而放棄看漫畫了,請問小賴後來它現在已經把完結篇出了嗎?如果出的話,再來去租回來看一次。

狗亮 提到...

已經通通出完了,你可以從頭再回味一次。

匿名 提到...

恭喜啦,烘爐地也被你幹掉了!等我老婆放人,我會跟上的!

匿名 提到...



為何我沒看過

看來是給勇腳看的

狗亮 提到...

小門:
過年會帶金牌去看妳女兒嘿!

老黃:
肉腳才會看漫畫作夢自己是勇腳,天生的勇腳的你當然是不會看的啦!